吴小厨-FAN PHOTO

商拍请私

【川香酥肉】
配酒下饭搭火锅,样样都好吃

最近有种想吃火锅的强烈愿望,不过做火锅的料和菜还没买齐,就先将就手上的食材,做了涮火锅必不可少的酥肉过过瘾。酥肉的做法很简单,切肉、腌肉、炸肉,三步即成。但也要注意把握好火候、油温这些细节,炸出来的酥肉才色泽美好、外酥里嫩,回味无穷哦!

【材料】
五花肉、姜末、淀粉、盐、白糖、鸡蛋、白酒、小葱、花椒末、菜籽油

【做法】
1. 选择三层五花肉,有肥有瘦。将五花肉去皮,切成5毫米左右的厚片。
2. 五花肉片加入姜末、白酒、淀粉、鸡蛋、盐、白糖和花椒末充分抓匀,静置腌制20分钟。
3. 冷锅冷油,大火将油温烧至6成热时,加入肉片,炸至肉片定型,关火,捞出肉片沥油。炸的期间要轻轻翻一下肉片,防止粘连。
4. 油冷却之后,再继续加热,不够油的再加一点新油。油温至7成热时,加入沥干油的肉片复炸。
5. 炸至肉片呈金黄,略带焦脆的时候,就可以盛出锅,沥油。最后关键的一步是撒上花椒末,这是酥肉的精髓可别忘。还可以加点香葱段或者辣椒面干碟,更会让你放不下筷!
@美食精选 @慢食堂 

评论(15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