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小厨-FAN PHOTO

商拍请私

【擂辣椒皮蛋】
小厨从小在湖北长大,饮食一方面吸取了重庆特色,一方面还吸取了湖南特色。这道擂辣椒茄子是我从小吃到大的。每个夏天,在新土豆刚出土的时候,我们喜欢做一锅柴火洋芋饭。饭还没熟之前,就往柴火灶坑里面扔一些辣椒和茄子,听灶里面把辣椒烧得噼里啪啦,出香味之后拿出来拍干净灰,开始擂辣椒。在我记忆里,洋芋饭+擂辣椒茄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。最近去菜市场瞧见土豆新出,做了好几顿洋芋饭+擂辣椒茄子了,真的百吃不厌。在大城市里生活,没有柴火灶,也能做出喷香的擂辣椒皮蛋哟!
【材料】
螺丝椒、茄子、蒜瓣、皮蛋、盐、香油、白糖、鸡粉、生抽
【做法】
1. 洗净青椒,用厨房纸擦干水分,去蒂,直接放煤气灶上面烤。直至青椒表面略糊(但味道中没有糊味),内外皆软,再夹到厨房纸上稍稍擦掉表面太糊的部分备用。
2. 一根茄子洗净,对半切开,上锅蒸至筷子可插透,或用微波炉叮熟也可以。放凉备用。
3. 蒜瓣提前一定要备得很多。
4. 把茄子撕成条,加入烤好的青椒和少许盐,用器具捣至半碎。
5. 再加入蒜瓣,我的经验是把蒜瓣埋进青椒和茄子里,继续捣至蒜瓣基本成泥、青椒和茄子成小丝。
6. 最后加入香油、白糖、鸡粉、生抽拌匀,静置半小时即可开吃!
【小厨碎碎念】
辣椒用螺丝椒不太辣,又不会失去辣椒的精髓,不能吃辣的推荐用它哈!另外茄子不能有过多水分,不然擂的时候就到处溅开,口感也不好哦!
@生活颜究所 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