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小厨-FAN PHOTO

商拍请私

【快手牛肉彩椒炒乌冬面】
这真是我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乌冬面,真的太赞了!
很久之前做咖喱乌冬面的时候买的乌冬面放到至今还没吃完,最近得空,寻思把冰箱清空一下,再购入新鲜的食材。于是去超市买来牛肉,加上之前买的彩椒,做了一份看似简单,但特别特别好吃的炒乌冬面,吃到我自己都边吃边夸自己😂至于如何把简单的食材融合发挥到极致,做出这一碗让人尖叫的乌冬面,让牛肉又嫩又鲜香,乌冬面Q弹又入味,我大致有了一些心得:

【材料】
乌冬面、牛肉、生粉、黄椒、洋葱、红椒、姜、蒜、生抽、老抽、耗油、胡椒粉

【做法】
1. 牛肉洗净血水,用厨房纸擦干,切成条,加入姜丝、蒜末,以及2勺生抽、适量黑胡椒粉和1勺生粉抓匀,静止腌制5分钟(牛肉条尽量保持干燥,不要有太多水分)。
2. 彩椒和洋葱切条备好。
3. 锅中烧开水,下入乌冬面煮至7-8分熟(大致2分钟),其实不用太在意时间,乌冬面煮散就可以了。然后把乌冬面捞进冷水中过凉,沥干备用。
4. 另起锅,热油,加入牛肉大火翻炒至牛肉变色,便立即沥油盛出。
5. 利用剩下的油继续将彩椒和洋葱丝翻炒1分钟,要保持彩椒和洋葱的脆度口感。再加入乌冬面、1勺耗油、1勺老抽翻匀,继续炒大概1-2分钟。
6. 最后加入炒好的牛肉继续翻炒30秒-1分钟,调适量盐即可盛出。

【吴小厨碎碎念】
1. 要保持蔬菜的脆度,不要炒太软,颜色好看,口感也好。
2. 牛肉提前用生粉抓匀,大火炒,炒出来非常嫩。
3. 乌冬面不能煮太熟,要保持它的Q弹。可以在最后和蔬菜融合的时候加盖焖一下,可能会更入味哟!
4. 做菜这回事,非常简单,但是对火候以及食材的把控才是我们一直需要学习的。希望大家都能炒出比餐厅还好吃的乌冬面!
@慢食堂 @美食精选 

评论(3)

热度(108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