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小厨-FAN PHOTO

商拍请私

【吮指香辣蟹】
夏末初秋正是吃蟹的好季节,我也没错过这个黄金时期,应季地买了大闸蟹,一部分做了清蒸蟹,一部分拿来做了香辣蟹。清蒸蟹比较简单,蟹肉很嫩,香辣蟹就稍稍麻烦一点点,不过麻烦之处也仅仅在于去除大闸蟹不能吃的部位啦。香辣蟹做出来成品非常漂亮,颜值不输餐厅,味道也是外酥里嫩,入味充分,我都想为自己打call了😂

【材料】
大闸蟹2-3只,干辣椒,生粉,郫县豆瓣酱、姜蒜末、香菜、生抽、白糖、八角、花椒

【做法】
1. 将大闸蟹拆开刷洗干净,开盖,去蟹腮、蟹心和蟹肠,再稍稍清洗一下。注意不要将蟹黄洗掉了,心疼。
2. 将大闸蟹一分为二,斩切成块,在蟹块切口处沾满生粉。
3. 锅中热油,油不必倒太多,铺满锅底就行。油热后下入大闸蟹煎至金黄,再捞起沥油备用。
4. 干辣椒先在水中清洗沥干,再剪成段。另起锅,热少许油,下入干辣椒炒干辣椒水汽和香味,盛出备用。注意小火炒,不要炒糊了。
5. 另起锅,下少许油,加入姜蒜末、花椒和八角炒出香味,再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。
6. 再加入之前煎好的大闸蟹翻炒均匀。接着倒入生抽、白糖继续翻炒均匀。最后倒入炒好的干辣椒继续翻炒。加少许盐、白芝麻、香菜翻匀即可出锅!
@美食精选 @慢食堂 

评论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