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小厨-FAN PHOTO

商拍请私

【海鲜一锅】
既然好多人都在问做法,我便更新一下啦!

【材料】
米/鱿鱼/青口/虾/藏红花/香肠/红甜椒/番茄/青豆/白葡萄酒/欧芹/柠檬/橄榄油/黑胡椒/红椒粉/鸡汤/海盐/洋葱
【做法】
①洋葱、红甜椒、番茄切丁备好,欧芹洗净切碎待用。并提前煮好一锅鸡汤备用。
②青口扯掉系带和麻绳,刷洗干净表面;鱿鱼去掉内脏和软骨,切成圈;虾去掉虾线;香肠切片待用。
③bruno的锅插上电,架上深盘,调至MED档,预热1-2分钟,等锅热后放入一点橄榄油。先下入洋葱和欧芹翻炒1分钟。
④再加入番茄丁和甜椒丁翻炒1分钟至番茄出汁、甜椒略软。
⑤继续加入红椒粉、米和2小撮藏红花翻炒均匀,再倒入150毫升白葡萄酒,并撒上切片的香肠。等酒气挥发后倒入提前煮好的鸡汤,汤要完全浸没锅中食材。
⑥加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,煮10分钟左右,至汤汁大部分被米粒吸收。
⑦将所有海鲜铺在米饭上面,注意要稍稍按压在米饭中。再撒一层青豆,继续煮10分钟,直至海鲜全部熟透即可。期间要注意将海鲜翻面1次,保证均匀受热熟透。

【小厨碎碎念】
1. 西班牙海鲜饭最必不可少的材料是藏红花,它的香味特别独特,并且能把米饭染成金黄色。藏红花非常珍贵,煮一次海鲜饭只需要三个指头并拢合成的2小撮。
2. 海鲜饭如果买不到专用短米粒,可以用珍珠米或者寿司米代替,我用的是东北的短米哦,形状口感都很相似哒。
3. 海鲜饭要一次加足汤,不要翻搅,基本上加完高汤之后就不能再动了。为了成品好看,海鲜也不要翻动好了。

@美食精选  @慢食堂

评论(8)

热度(5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