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小厨-FAN PHOTO

商拍请私

假期也要好好吃饭【土豆萝卜炖牛肉+海带拌黄瓜】

好不容易得了一整块休息时间,首先想着的不是去跟人从众一起挤,而是在家睡到自然醒,再好好给自己做顿健康可口的饭菜。深圳已然早就入夏,今天做的菜都比较符合夏天的气质,不辣不油很健康,如果喜欢辣的可以自行在菜中添加辣椒哈!

【海带拌黄瓜】
材料:干海带、黄瓜、盐、醋、白砂糖、生抽、蒜末、芝麻油、白芝麻
做法:
1. 干海带放入冷水中泡发,切成块,再放入沸水中焯烫2分钟。接着捞起来放入凉水中漂洗后沥干水备用。(泡发海带的水不要倒掉,留着后面会用到)。
2. 凉拌料:醋1-2勺,白糖半勺,生抽和蒜末各一勺,白芝麻半勺,盐和白芝麻少许。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成凉拌汁。
3. 黄瓜洗净后切成滚刀块,与海带片、凉拌汁混合均匀,腌制10分钟即可。

【土豆萝卜炖牛肉】
材料:牛肉、土豆、洋葱、海带水、生抽、料酒、白砂糖、胡椒粉、蚝油
做法:
1. 牛肉加少许盐,于清水中浸泡5分钟,再反复淘洗至血水去除。再将牛肉剁成肉末,或像我一样将它绞成肉末(不用绞太细),加2勺生抽、半勺料酒和白糖、胡椒粉拌匀腌制10分钟。
2. 土豆和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,洋葱也切成大片备用。
3. 锅中热油,先下入土豆和白萝卜块翻炒至变色,再加入稍稍没过土豆和白萝卜的清水,加1勺蚝油,大火烧开后用中小火继续炖煮。
4. 10分钟之后,加入牛肉末和洋葱继续炖煮8分钟。最后用大火稍稍收汁即可。
@美食精选  @慢食堂

评论(2)

热度(80)